翻譯

cast
人物 聲優
安倍昌浩/甲斐田ゅき
もっくん/野田順子
红莲/小西克幸
安倍晴明(老年)/麦人
安倍晴明(青年)/石田彰
藤原彰子/小林沙苗
六合/高橋廣樹
玄武/皆川纯子
太陰/今野宏美
勾陣/早水ソサ
安倍成親/神奈延年
晶霞/矢島晶子
凌壽/?山修之
冥府官(小野?)/谷山纪章


注:
<> 環境聲效
[] 人物回憶
()人物心理
? 那個字打不出


佳代:呼呼呼~~

凌壽:小女孩!

佳代:唔?你是誰?

凌壽:恩......能拜託你一點事情嗎?

佳代:不行!不能跟不認識的人說話的。

凌壽:我希望你能聽一下我所要拜託你的事情......

<刮風>

佳代:唔......要拜託我什麼?

凌壽:看,那里有個很小的祠堂是吧,去把它的門打開。

佳代:可是......媽媽說過不能靠近那裡的。

凌壽:去打開,破壞裡面的東西。

佳代:破壞......裡面的東西?

凌壽:對......乖孩子呢?

<開門>

佳代:破壞......裡面的東西......

<破壞>

佳代的母親:佳代~~你怎麼了?振作一點,佳代!!

佳代:......恩......凶神感覺的......媽媽?

佳代的母親:到底怎麼了?不是說過不要靠近這裡的嗎?...啊

傲狼:打開啦!打開啦!!這樣我就重獲自由啦!!!

佳代的母親:啊!!!

凌壽:啊呀呀~我行動的正正好啊,剩下的只要靜等他重生就好了。這樣的話,那
個消失的家伙就不得不出来了。呼呼...哈哈...



晴明(青年):HO~這個是......真是夠清晰的夢境吶,還有這個身體的樣子,把我叫
到這裡來的......果然是你嗎?若菜!

若菜:夫君......對不起,因為我的力量不夠,為了歸還那個孩子雖然已經傾注了我
全部的靈力......但還是不夠......

晴明:不......你已經做的很好了。那孩子好好回来了。

若菜:原本應該讓他什麼都沒失去地回去才好,但是,冥府的官說不可以那樣。

晴明:冥府的官?哦, ?大人啊。

若菜:因為是個能理解情感的大人,所以聽了我的願望,讓我可以不渡河而一直在這
裡等你,所以才能這樣跟你說話,也多虧了那位大人,我才可以知道那個孩子帶著悲
傷的決心來到河邊這件事情......

[冥府官:那麼,就讓他回到陽間!但是,不能只是這樣,是要付出代價的。返還生命
的代價,是要收下對那個孩子來說僅次於生命的最重要的東西,這個内容由你來
選擇。一定是不會再返還的,若想要回,你,和你等待的那個男人,將一同墬入
深淵的地獄!]

晴明:僅次於生命的重要的东西......是指那邊燃燒的那堆火炎嗎?

若菜:恩,那是那孩子照亮前路的光芒,那孩子以後必須要摸索著前進了......

晴明:沒事的,那孩子沒那麼脆弱,而且還有我在,所以,不要哭了......

若菜:...恩...呐,夫君,我這麼說你可能會不開心,明明是不能見到那個孩子的我
卻見到了他。而且還能夠抱住他,我很高興

晴明:若菜......

若菜:對不起,但是,我真的...真的很高興......啊,在叫我,我得回去了......

晴明:我聽說在忘川有不少的鬼魂停留,你這麼害怕,一個人回去會不會有問題啊?

若菜:我只是擅自地要等著你,雖然很黑,很孤獨,我還是堅持要等著你,所以......

晴明:擅自地先走一步,又擅自的等我啊......你真是一點沒變呐!

若菜:夫君...晴明...

晴明(老年):......恩,抱歉啊若菜,暂时我還不能去那裡啊。恩,用僅次於生命的
重要的東西做代價啊,昌浩,你真的很想再要回来吧。

玄武:太陰!你在這裡幹什麼啊,昌浩很擔心你的啊!

太陰:怎麼說我也是十二神將之一,在這種極其平静的山裡能有什麼發生啊!

玄武:事情辦完了,就應該快點回來的吧,要讓昌浩做多餘的擔心的話,身體又
會惡化的。

太陰:我知道啦。獵到的東西就在那裡,拜託你了呢。

玄武:喂!!真是的......我知道你不想待在他的身邊,但是這樣就沒辦法保護
他了啊。

太陰:我知道的!因為是晴明命令的,不然我老早就落跑了,離騰蛇遠遠的...

玄武:太陰......

太陰:呐,藤原家的莊園在哪里?是不是山代鄉那裡?

玄武:恩,就在那座山的后面,海灣的附近,本來大概要一天時間才能到,但昌浩現在
還不行。

太陰:成親(昌浩二哥)到這裡的話還要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吧,有那點時間的
話多少可以恢復的差不多了。

玄武:那也需要是平常的精神狀況啊。

太陰:也是啊。



昌浩:啊,終於到傍晚啦,總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啊......

玄武:昌浩!待在這裡會著凉的啊!

昌浩:......玄武!你在哪里?

<玄武、太陰現身>

昌浩:啊,看到了,歡迎回来~也不太晚,我就等等你們了。

玄武:不好意思...

昌浩:沒什麼,反正從早上開始就一直在睡。啊,好厲害呢,今天的收穫是野豬啊

太陰:是啊,從正面向我這裡跑來的時候,刮上一陣風,之後刺穿它的喉嚨,等
著料理牠囉。這種事很簡單喔~

昌浩:......很簡單的啊......

玄武:昌浩,勾陣他們在裡面吗?

昌浩:啊,恩,六合好象出去看看周邊的情況去了,果然還是很不方便呢,知道大家
就在身邊,也能聽到聲音,以為這樣也沒什麼的,但是......

太陰:昌浩......

昌浩:所謂的看不見...就是這樣的呢。

玄武:昌浩,勾陣和六合是知道了,那騰蛇在哪裡呢?

昌浩:不知道啊,說起来,剛才開始就沒有看到他啊。

玄武:這樣啊。

昌浩:但是,我想他就在附近哪裡吧,早上還有看到他呢有點散亂的白尾
巴......恩......很不可思議呢,明明看不見玄武他們,還有那些妖怪們,為什麼就
是能看到那個白色身影?


昌浩:...恩...?もっくん?

もっくん:有什麼事?

昌浩:...啊......沒什麼......

もっくん:那就不要看著我,讓人很不爽。

昌浩:......對不起,我沒有這個意思的......
(...這是當然的了,是我自己所希望的...說是通通忘記就好,痛苦的事情不再記得
就好...)
[もっくん:怎麼了?昌浩]
昌浩:(忘了吧...)
[もっくん:在擔心什麼嗎?是什麼是什麼,說給本大爺聽聽啊~]
昌浩:(...忘記吧......)
[もっくん:昌浩~昌浩啊~~]
昌浩:(那個了解我的紅蓮...已經不在了,這是不聽勸阻總是耍性子的我應該受到
的懲罰,只是失去看到鬼的力量還不夠,是我要背負一生的懲罰...但是,就算是這
樣,我......)

勾陣:昌浩。

昌浩:...勾陣。

勾陣:睡不著嗎?

昌浩:恩,做夢了......太陰看上去好像很害怕的樣子,玄武也是,跟六合、勾陣你
們不一樣。

勾陣:六合對誰都比較無所謂的,我呢...也對,我不怕他。

昌浩:害怕?

勾陣:太陰他們那樣子是因為他們害怕騰蛇。對晴明和你不一樣,殘酷、銳利又冰
冷,總是拿背對著我們,這就是我們所知道的騰蛇。

昌浩:那種樣子......我不知道。

勾陣:恩,所以現在看到他那個樣子,真覺得無聊呢.我可不喜歡沒有感情的男人。

昌浩:紅...騰蛇是不是想回到爺爺那裡呢。

勾陣:大概...是的。

昌浩:...在那裡的是...六合?

六合:恩!
<六合現身>

昌浩:太陰他們呢?

六合:在準備晚餐,今天好像是捕魚了。起來沒事嗎?

昌浩:啊...恩!啊...

もっくん:哼!

六合:騰蛇!

昌浩:......

勾陣:就像月亮一樣呐!能看見,但一定無法靠近。

六合:勾陣......

勾陣:看他態度這麼差,果然是讓人生氣啊。昌浩,你臉色不太好啊,要躺下來嗎?

昌浩:啊,沒什么,沒事的啊,對了六合,你胸前的那個紅的,以前就戴着的嗎?勾玉?

六合:...這個是別人放在我這裡的。

昌浩:哎......?說起来我磨磨蹭蹭的還没弄清楚,那之後附近的封印有沒有好
好...恩?
<妖氣>

勾陣:在西邊,正往這裡過來!

昌浩:妖氣...!這個是...水的氣息。

勾陣:恩...還很快呢!

六合:来了!
<異形來襲...昌浩被攻擊>

勾陣:昌浩,没事吧?

昌浩:恩...還好...

勾陣:沒見過的異形呐!還有它的速度...不尋常啊!

昌浩:怎麼會來這裡的?我只能看見一點點要怎麼......

六合:數量不多,那個異形只有一匹!只是好像是動作太快連我們也沒注意到。

昌浩:怎麼會......?

勾陣:六合,昌浩就拜託你了。

昌浩:勾陣!

勾陣:真遲鈍!一擊打倒你!

六合:退後,會被捲進来的。

昌浩:......呃!躲在在結界裡,只能這樣看著...我什麼也做不了......

もっくん:真一副狼狽相!

昌浩:......?

<變成紅蓮>

红莲:這個樣子也配是那個晴明的孫子嗎!

昌浩:......?!

紅蓮:勾,讓開!

勾陣:騰蛇......

紅蓮:消失吧,很礙眼!

紅蓮:哼,真沒用。

昌浩:紅蓮......

红莲:...呃!為什么會知道這個名字?像你這樣的人...不許叫這個名字!

昌浩:......

勾陣:昌浩......



太陰:大家都沒事吧?

玄武:剛剛的妖氣是怎麼回事?......昌浩,你怎麼了!?臉色這麼蒼白!

昌浩:......呃......

太陰:啊!昌浩!

勾陣:振作點,昌浩!

[もっくん:名字這個東西啊,是有意義的。]
昌浩:(もっくん......)
[もっくん:我給你叫我名字的權利!]
昌浩:(紅蓮......!)

もっくん:有什麼事嗎?

勾陣:騰蛇,那可是晴明的孫子啊!

もっくん:好像是呢。

勾陣:不要那樣對他說話了。

もっくん:勾,我是遵從晴明的命令才待在這裡的,不要因為他是晴明的孫子,
我就必須對他用心。

勾陣:那還是個小孩子!我知道你不喜歡小孩子,那也沒理由說那種傷人的話吧

もっくん:你倒是袒護那個孩子的嘛,真是少見!

勾陣:你能這麼說我嗎?!

もっくん:什麼意思?

勾陣:沒什麼,隨便說說而已,忘掉吧。



太陰:昌浩,真的沒事嗎?

昌浩:恩...只是有點累而已。

太陰:不用對我們客氣的哦~覺得不舒服的話馬上叫我們喔。

昌浩:我知道,謝謝!
<太陰隱身>

昌浩:我在做什麼啊?!
(明知道不可以叫的......那個名字是爺爺给他的重要的寶物,我...我叫了是不行
的!頭腦裡面明明知道的......但是一看到那個身影,嘴巴就不聽話的叫出那個名字。
彰子,很想見你......)



<家裡>

彰子:呼...這樣就可以了吧,破掉的地方已經補好了,這個收線......

晴明:哦呀,彰子!

彰子:啊啊!!晴...晴明大人...?請不要嚇我!

晴明:呵呵...這真是失禮了,哦哦~~在做針線活呢,真是心靈手巧啊。

彰子:不...我還遠遠不行呢,真希望能像露樹大人(昌浩的母親)那麼擅長...但還
是...

晴明:昌浩要是回來的話一定很高興的呢。

彰子:...那個...晴明大人,昌浩有好好的在出雲那裡吧,是吧。

晴明:這話...什麼意思?

彰子:昨夜做夢了,當然那只是夢,只是一個夢...但是,我看到昌浩很痛苦的模
樣......這個沉香的香囊雖然是昌浩給我的,但我希望至少能把這個送達過去

晴明:恩...彰子,我教你一個咒術吧

彰子:咒術?

晴明:能消除心中不安的咒術喲



<夢境>
昌浩:...啊,這裡是...?我應該睡得好好的啊......

彰子:沒事吧?

昌浩:...啊?彰子?

彰子:是咒術,有效了呢~

昌浩:咒術?

彰子:是晴明大人教我的,是可以在夢境中與想見的人相見的咒術,吶,你在隱瞞什
麼?果然我還是不能知道嗎?

昌浩:對不起......

彰子:...呵,沒什麼,只是希望我也能做點什麼......

昌浩:對不起......不是的...對不起........

彰子:聽好了,我在等你.....只要能好起來,就沒事了

昌浩:恩

彰子:痛苦的記憶不用留下,也不要再受傷了.....不會忘記我,我就很欣慰了...

昌浩:恩.....我會回去的.......會回去的

彰子:我等著.....

<離開夢境>

昌浩:...一定.........會回去的!



昌浩:沉香的...香味?...唔...

勾陣:昌浩,天還沒亮呢

昌浩:恩...但是我醒過來了...

勾陣:怎麼了?

昌浩:我...我有一個問題一直很在意...我不知道的那個大家熟知的騰蛇...為什
麼那麼不一樣?

勾陣:我曾經以為騰蛇是個信任可靠的家伙,覺得他的身上只有強大,比青龍更加頑
固,比六合更加不愛說話,實際情況也正是如此

昌浩:...這就是大家認識的騰蛇...

勾陣:恩!就是到了給晴明支配、成為式神之後,還是這樣。在晴明面前多少回收
斂一點,到了私底下呢...總是獨來獨往,我們也都習慣了他這個樣子了

昌浩:那種樣子的騰蛇.......我不知道.....

勾陣:那是當然的,騰蛇他變了,原因不是晴明給他的名字...13年前,一個小孩出世
了...所以他變了

昌浩:13年前?

勾陣:是的...改變了他的...昌浩...就是你啊!花了13年的時間......

昌浩:......13...年...

[もっくん:加~~油~~~不要輸了~~晴明的...孫子~~~]

昌浩:那...再用13年時間......再花同樣的年月...騰蛇會再一次...看著我...的
吧...直直地看著我...叫我的名字...像從前一樣...一起...

勾陣:會的吧...

昌浩:我這麼盼望著...可以的吧...我...可以嗎...?

勾陣:昌浩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